当前位置: 首页 · 专题专栏 · 闻新报 · 正文

闻新报

【70期】有你 有我 还有她——最美寝室采访
来源:学院整理 发布日期:2014/06/30 点击量:
本报讯 有这么一个寝室,六个女生,个个以“神”自称,俗称“six god”,“萌神、走神、女神、睡神、食神、才神”是她们各自的代名词。这个寝室就是人文学院新闻学132班树人园17号楼209号寝室,以“萌神”陆敏艳为首的“six god”刚获得了我校第二届“缤纷校园”特色文化寝室评比活动第二名,现在她们正朝着浙江省大学生“最美寝室”比赛前进。
  “学姐,很渴吧,喝水。”刚进她们的寝室,还没有坐下,“走神”杨美美已经递上了一杯水。她可不是因为老是走路才得“走神”的标签的。长相甜美的她竟然老是发呆,走神,所以才有“走神”的称号。
  走进209的第一感觉是小清新,寝室里的生活用具都摆放很整齐,没有拥挤的感觉的,墙上贴满了小碎花,杂而不乱。连空调也在小碎花的怀抱里。“我们那天晚上贴得可累了。”“睡神”张金蓉带着点骄傲说。桌子上、柜子上,不同类型的小碎花交织在一起,果然是田园的风格,少女的世界。
  “无心插柳柳成荫”用在209的“six god”身上再适合不过了。参加特色寝室评比完全是“六神”们觉得有意思,而且一致认为可以用“和谐温馨”这个特点参加比赛。从院赛到校赛,一路没有披荆斩棘,却过关斩将,以校第二名的好成绩进入省赛。这样的成绩当然少不了“六神”的团结合作,作为寝室长的“萌神”陆敏艳就在PPT上下了很大功夫。PPT是参赛重要内容之一,她也采用了田园风,既体现了女生喜欢小清新、自然的特点,又了反映了寝室和谐温馨的氛围。
  从2013年9月到现在,这六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姑娘已经认识快一年了。“中间肯定有过争吵,但都是小吵小闹,大家的性格也都在相互磨合。”擅长针线活的“女神”郑颖说。她也不是“高冷”的“女神”,虽然脾气时好时坏,但在室友的影响下,也正向亲和的“女神”转型。正如她们PPT上所讲,她们学会用平和处理争吵;用理解打破冷战;用关心互相解压;用倾听诠释陪伴。也许几年后的她们会各奔东西,但美好的大学生活才刚开始,重要的是人生路上有过彼此相伴的身影,留下珍贵的回忆。

上一条:【70期】〖校庆专题〗专业第一课
下一条:【70期】热爱铸造 年轻的心

版权所有CopyRight©2014-2020 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

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  联系电话:0571-88297122   邮编:310015 浙ICP备:05015558号-5